实验室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势特色平台 >> 实验室

新闻学实验室

于2003年建立,面积100平方米。现有拥有非线编机器1台、电脑35台、高清摄像机3台、数码摄像机7台、打印机3台、扫描仪1台、数码照相机18台、空调1台。该实验室承当的主要教学任务有:《报刊编辑学》 、《广播电视概论》 、《电视节目类型研究》 、《非线性编辑》 、《新闻摄影》及学生摄影作品展的组织和开展活动等。可同时接纳学生34人。

广告学实验室

于2003年建立,面积100平方米。现有拥有电脑48台、打印机1台、空调1台。该实验室承当的主要教学任务有:《广告策划与创意》 、《平面设计》 、《广告文案写作》 、《图形设计》 及学生广告作品展的组织和开展活动等。可同时接纳学生47人。

教学录播实验室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2014年项目)

教学录播观摩平台是用来为教师课堂教学过程进行全程自动或半自动录制的专用场所。平台由三部分组成:教室环境建设、数字化课堂教学录播系统和课堂教学网络传播平台(环境、硬件和软件)。

该平台建成后可以实现如下功能: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录制优质的课堂教学,作为优质资源存储和共享、交流;教师课堂教学资源建设:教师自主录制课堂教学,作为个人课堂教学的资源建设与个人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研讨、评估评价。开展网络教研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体的教研活动,可利用“录播”系统直播到每一个教师桌面,也可录制后作为样本在网上进行“微格式”分析研讨。开展课堂教学绩效管理,并具有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功能。

新闻采编实验室

于2015年建立,面积100平方米。非线性编辑机(教师机)1台,非线性编辑机(学生机)33台、空调1台。该实验室承当的主要教学任务有:《非线性编辑》 、新闻采访等视频和音频的后期处理工作 。可同时接纳学生33人。

语言科技应用实验室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2015年项目)

该项目的总目标是构建现代化的语言学研究与实训平台,建设科研和教学一体化的语音实验室以及语料库管理及应用平台。本项目投入使用以后,将为学生学习相关技能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语音实验室每天能为50名左右学生提供2—3课时的实验操作训练。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语言能力训练和语言研究能力的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