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靠单位
挂靠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势特色平台 >> 挂靠单位

辽宁省写作学会

       辽宁省写作学会是隶属于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挂靠单位为辽宁师范大学。该学会成立于1980年12月,会员由辽宁省各大专院校从事写作学研究、教学的教师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写作实践的人员组成。每隔4—5年召开一次会员大会,至今已经召开过10次会员大会,举办过17次学术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两年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并进行优秀学术论文评选。
       本会宗旨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写作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为繁荣我省写作理论与实践做出贡献。
       本会现有会员138人,理事57人,常务理事31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授、副教授60余人,博士生导师3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发表论文3800余篇,出版著作与教材320余部,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1人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写作),1人获得鲁迅文学奖。30余人在国家和省级其他学会担任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与理事。
       文学院于冰教授任会长,于永顺教授任副会长
 

辽宁省鲁迅研究会

       辽宁省鲁迅研究会属省级一级学会,是以提高鲁迅研究及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研究水平为宗旨的学术团体。其前身是“辽宁省鲁迅学会”,创建于1981年,曾于1995年在省民政厅注册备案,系除中国鲁迅研究会外,国内第一家省级鲁迅研究学会。本学会悉由当时省内知名鲁迅研究专家彭定安、李春林、王吉鹏等担任主要职务。自成立之日起,不仅会员众多,活动频繁,而且拥有自己的会刊,并主办过多次全省乃至全国性的大型学术研讨会,在学术界产生广泛的影响力。   
       2011年辽宁省鲁迅研究会召开了换届会议,并于2013年2月正式获得辽宁省民政厅批准复建,取得执照。2013年6月22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鲁迅研究会恢复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选举了学会组织机构,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卫平教授当选辽宁省鲁迅研究会会长,文学院乔世华副教授当选研究会秘书长,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吉鹏教授担任研究会顾问。目前该研究会有会员300多人,会员均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2014年9月21日,辽宁省鲁迅研究会在大连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年会,是辽宁省社会科学界2014年学术年会分论坛。2015年9月,研究会将在锦州召开第三届学术年会。
 

大连市写作学会

       大连市写作学会成立于1983年11月,是隶属于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挂靠在辽宁师范大学。该学会会员由大连市各大专院校从事写作学研究、教学的教师和机关与企事业单位从事写作实践的人员组成。
       尹永斌、于冰曾先后分别担任多届会长。成立以来中间曾经有过一次改组。五年前经过再次换届改组,组成新一届理事会。
       本会宗旨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写作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为提升我市高校写作教学质量与繁荣我市写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做出贡献。
       本会现有会员78人,理事27人,常务理事13人。现任会长为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于永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