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5-09  点击:[]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4月2日18时,我院于二教A317开展了就业经验交流会。主讲人为2018届汉语言文学(师范)毕业生杨红红。2018级全体专升本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8级10班团支书玄宁主持。

在交流会之前,杨红红征集了大家想要了解的内容,也得知了有些同学对前途迷茫的情况。她针对同学们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在工作后的一些体验将交流会的主题确定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这个星空指的是自己的未来,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规划,而在规划之前,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

交流会伊始,杨红红以自己为实例来回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她告诉大家她上课的时候会坐在第一排的中间,时刻警醒着自己认真听讲。她会在空闲时间去做兼职,在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能够提前适应社会。去实习之前,为了增长经验,她还去了托管班工作。她强调只有目标明确,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远离迷茫。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想成为的人。

接下来,她又根据自己参加工作后的体验和同学们分享以下几个内容。她告诉大家如何才能和学生还有学生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怎么处理学生们奇怪的问题和刚毕业的年轻教师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

最后,杨红红希望大家能够明确目标,如果考研,要坚定信心,认真备考;如果工作,要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多看一些优秀教师公开课视频,并且进行学习。

会后,杨红红对于同学们在教材教案和试讲面试这两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她丰富的经验以及提出的建议让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上一条:学院举办教师招聘考试线上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