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教师
荣休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师 >> 正文

孙小兵

2023-04-07  点击:[]

自然情况

孙小兵,1961年生人,1984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同年进入辽宁师范大学中文系工作。在30多年的大学教育工作岗位上,前十年主要讲授了《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课程,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当代文学作家及作品。后来因建立新专业的需要,讲授《公共关系学》《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等课程,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文化理论与传播和广告学。

对于课堂,始终保持一种敬畏的态度,备课认真,严格要求学生。热爱职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准则,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注意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意学生道德修养和专业修养的养成,深得学生的厚爱。

科研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文化理论、广告学,先后撰写了相关的研究文章及专著。代表性成果有:专著《公益广告研究》,论文《关于传媒低俗化的思考》《商业化运作:未来公益广告发展之路》《公益行动:提升地方电视台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新媒体环境下城市电视台的发展策略》《对公益广告概念的在思考》《广告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等。先后主持了省级科研立项4项。


上一条:王毅 下一条:李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