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文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5  点击:[]

文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辽宁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文学院工会于10月13日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这部电影通过宏大的叙事方式,激烈的战斗场面,再一次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与必要性,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保家卫国不怕艰难、敢于牺牲的豪情壮志。教师们无一不感到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涤荡,不断在追问自己:如果我们生活在那个年代我们将如何面对艰难与困苦?怎样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文学院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原新梅教授说:看完电影后感想非常多但最强烈的就是:珍惜和平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培养优秀教育人才,为国家的强盛贡献一份力量,告慰先辈英烈。曹丽芳教授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人,不能再对生活进行抱怨,否则难为其人。

乔世华教授谈到志愿军战士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凭借着落后的武器装备,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何等的不容易!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人民一直以来捍卫和平与独立自主的巨大决心和强大意志。我们今天要格外珍惜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赢得的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要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文学院教师乔莉萍说:英雄,在古希腊神话中是神人结合的后代,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的英雄来自普通的民众,他们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深深眷恋着家乡,也想孝敬年迈的父母、哺育下一代,他们也怕孤独……但是在国家利益在战场上,这些人化身为战神,抛却一切个人的生与死,誓死守卫。正是这些伟大的人神保卫了祖国,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正可谓:浑身是胆披彩虹,勇士辉煌化金星。正是这样的金星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赵琨老师也是有感而发:看了电影《长津湖》,不由得被这曲荡气回肠的英雄主义壮歌所深深震撼。残酷悲壮的战争中挺立起来的是一个个伟大崇高又平凡普通的英雄,是我们不屈不挠热爱和平又敢于对列强说不的伟大民族。英雄从来不是横空出世,而只是普通人的挺身而出。他们本是华夏大地上最平凡的父母,儿女,姊妹,兄弟,热爱自己的生活,勤劳善良,心怀朴素,向往安宁,但是为了保家卫国,毅然放弃膝下承欢共享天伦的小家之乐,肩负起拯救民族危亡的重任。家国情怀,原本就是种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基因。面对残酷的战争,英雄也会讨论疼痛,饥饿,对家人的愧疚,对死亡的恐惧,但也正是这些更让我们感受到人性的光芒,体会到战胜小我的伟大。看了电影,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祖国的长城,是钢铁意志和坚定信仰才让中华民族屡屡在危亡关头创造奇迹,是每个中华儿女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使命才有我们共同的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战争的硝烟已然散去,但我们要谨记历史,珍爱和平,不负先烈,坚定信仰,做好最小的一份子,共同撑起民族的脊梁!

文学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靖老师发自内心的谈到了个人感慨:3个小时的电影,久久不能平复。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在没有制空权,武器补给不敌敌军和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以钢铁意志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当通过影像再次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我非常震撼和感动。震撼于志愿军的意志品质,长津湖中的冰雕连在极端天气下保持伏击战斗姿态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感动于志愿军战士对国家的爱,对人民的爱。影片中梅生战场上奋勇杀敌、骁勇善战,又对女儿的照片充满柔情。他们战斗是为了下一代,就是现在的我们。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牺牲换来的,强大的祖国也需要我们这一辈的奋斗,你我向上,国家向前,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信念,一定要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奋斗。

文学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彪炳千秋的英雄赞歌,流芳万古的精神丰碑,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爱国主义精神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家国情怀的民族品格。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战胜强敌的重要法宝,他们视死如归,以大无畏精神,与敌人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仰底色,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革命忠诚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尽忠竭力的英雄气概,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实现了战争的以弱胜强。国际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家国天下的情怀与世界人民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文学院教师表示要在抗美援朝精神的鼓舞下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传统趣味体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