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2-11-22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文学院党委于2022114日至1116日期间举办了文学院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本期8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党课分别由文学院院长洪飏、党委副书记辛升学、辅导员宋培培、组织员莫再英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淑悦五人主讲。


五位主讲人分别以《增强党性、努力学习、敢于实践》《党的二十大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争取早日入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概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发展党员流程、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信念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3 4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做到实时了解党的政策,关注时政和国家大事,增强党性,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思想上热爱党,在行动上追随党。洪飏院长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党员的标准、条件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坚守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辛升学副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政治表率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 9


宋培培老师在党课中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将理论部分内化于心,用于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莫再英老师就入党积极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过程中怎样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及发展党员的具体步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1 

王淑悦主要立足自身实际情况,从树立自信心、坚持砥砺奋斗及打破瓶颈期三个角度,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号召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提升自我、昂扬奋进。


通过本期培训,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增强了党性修养,对党史和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我,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主题活动成果展——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