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将党规党纪融入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2022-05-20  点击:[]

文学院将党规党纪教育融入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将廉洁教育“关口前移”,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5月19日晚,文学院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毕业生党员走向工作岗位前,围绕理想信念、爱校荣校、诚实守信、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专题教育,并将党规党纪教育贯穿教育内容中。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升学以“守正创新,永葆本色”为题,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辛升学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要做到心中有尺、眼中有光,更好地聚焦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而后辛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展开具体讲解。

守正创新

辛升学书记从守正创新的文化传承、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层次,并结合国家疫情防控举措、外交政策等时事展开叙述,他强调,中华民族是守正创新的民族,守正创新是世代相传的主张;守正即坚守正道,初心如磐;守正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自己、掌握世界的基本方式。他叮嘱毕业生党员,作为祖国未来的生力军,大家需要深刻领会守正创新的重要性,并在未来的干事创业中认真践行这一思想精髓。

永葆本色

辛升学书记指出,对于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来说,永葆本色就是努力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政治合格是合格党员的根本要求,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作用合格是根本落脚点。毕业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继续作表率、争先锋。

严守党纪

辛升学书记结合近期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多起“80”“90”“95”后年轻干部违规违纪案例,向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开展“关口前移”党规党纪教育的深刻初衷和必要意义。他指出,造成违纪干部年轻化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有些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爱慕虚荣,缺乏应有的自律意识和自制能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错位,最终拒腐防变堤坝瓦解。因此,广大毕业生党员需要时刻给自己敲响警钟,要深知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因此走向工作岗位后,党员同学们也应该将党性的修养和业务知识的修炼同步进行。

辛书记最后强调,在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重要意义的同时,毕业生党员应该做到“六个绝不允许”及“五个必须”,将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须知行胜于言,在毕业离校前夕,要争做爱校荣校的排头兵、心理健康的守护人、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守正创新创享家国盛世,永葆本色常念平凡人生!

主题党课结束后,学院组织员莫再英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尽快落实,按时办理好相关手续。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大会,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举办第7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