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7  点击:[]

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春暖花开、清明景和的时节,为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2022年4月4日-6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开展云祭奠、英烈故事分享、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充分学习了英烈人物功勋事迹,引导大家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

清明时节,追忆重温英烈事迹,探寻爱国主义精神的延续及时代价值是本次党日活动的中心主题。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英烈精神传承活动,其中各党支部党员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人民网”等平台,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革命英烈进行网上祭扫、献花、发表了感言寄语,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真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英烈故事分享会,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分享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本科生党支部采取教师引导、学生分享的形式重温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同时加深感悟、激发情怀,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英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典型代表。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怀揣着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在缅怀中感恩,在追寻中感悟,在内化中传承。全体师生党员将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用青春力量去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争做心怀家国、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榜样,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奋力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上一条:文学院将党规党纪融入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下一条:“早春虽寒,终向阳明” 文学院2022抗疫系列主题报道之抗“疫”进行时·党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