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科教学(语文)和文学专业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6-04  点击:[]

我院举办学科教学(语文)和文学专业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6月2日18时,我院于一教202举办学科教学(语文)和文学专业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的分享嘉宾为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陈俊怡、庄竣名、魏佳秀、张一平。

陈俊怡重点讲述了英语的复习经验。首先她提出,单词是英语考研的基础,从考研的第一天开始,就要坚持每天背单词,一定要坚持到考研的前一天。同时每天都要练习长难句的分析,在这方面,陈俊怡建议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些每日分享长难句的公众号,会更有助于学习与分析长难句。最后她强调要拿出近三、四年的真题来作为最后的模拟卷,多练才不会手生。

庄竣名结合自己复习学科语文的方法以及在复习中遇到的资料冗杂和背诵困难等问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的经验。在语文学科方面,她从资料选择方面和背诵技巧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的考研方法。在资料选择方面,庄竣名以语文审美教育为例,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贴合教材,整合复习框架,并鼓励同学们运用零散时间大量阅读论文,学习论文中的思路和自己未涉及到的知识。在背诵技巧方面,她强调在背诵过程中,要注重提取关键词,形成完整的思维链,进一步整合知识点。庄竣名告诉大家在考研备考中一定要做好计划,考研是一个长战线,计划明确,执行才能更有动力。

魏佳秀向同学们传授了专业课复习的经验。她指出,专业课在复习过程中,要紧扣考纲,根据考纲多看教材,根据作品长短适当进行理解记忆,在答题过程中,要掌握正确的答题手法,抓好重点难点,多写多用。最后,魏佳秀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她表示心态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和精力,做好有效复习。

张一平在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时,向大家列举了许多自己考研备考过程中使用的学习材料,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好考试大纲,以书为面,以大纲为点,做好自己的考研题库,形成最适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她表示,考研备考从现在开始并不晚,但同时也意味着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不能轻易放松。张一平建议大家每天拿出至少三、四个小时来复习备考,做好时间规划,保持松紧平衡。

此次学科教学(语文)和文学专业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鼓励,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更加有底气,为今后考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在校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沧浪短剧小品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