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傅星寰教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2022-11-21  点击:[]

20221114日,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公示。由我院傅星寰教授负责的《俄罗斯文学“莫斯科文本”与“彼得堡文本”研究》成功入选本次《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本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专著书稿是以傅星寰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俄罗斯文学“莫斯科文本”与“彼得堡文本”研究》的结项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完善形成的。本研究成果以“超级文本”理论为依据,以跨学科的“协同学”和“一般系统论”的研究范式,结合城市符号学、地理批评和空间思维,原创性地确认了俄罗斯文学莫斯科文本与彼得堡文本为两个相互依存、相融共生的“超级文本”系统,它们之间具有协同、对话的文本生成机制。本研究成果将对俄罗斯文学的城市文本研究、以及世界文学中的“区域性文本”研究和国别文学中相互对话的城市文本研究提供研究范式和理论依据。



傅星寰教授,辽宁师范大学三级特聘教授,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俄罗斯文学研究分会理事、辽宁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2012-2022)。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访问学者、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师范大学访问学者。多年专注于俄罗斯文学与现代性研究、俄罗斯文学城市文本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一项、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两项,撰写学术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约40篇。其学术成果在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1117180105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审严格遵循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程序包括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公示等。旨在打造国家级高端学术品牌,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体现相关学科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力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学术精品,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日新青年学者论坛第五讲”:《当代》与中国当代现实主义文学的建构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教学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