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知校史,守初心”主题实践党课活动

2023-05-22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养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校、荣校意识提高其政治素养文学院党委于2023519日组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辽宁师范大学校史馆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09239229a749ea601dbbedec96b238c

在校史馆,一张张老照片深邃隽永,一个个老物件古朴厚重。校史馆记录了我校的名字变化和地址变迁,展示了历年杰出校友的照片,呈现了建校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这些都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飞速发展与先辈们的努力密不可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对珍贵的校史资料进行记录。在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后,大家由衷感叹学院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底蕴,坚定了同学们对校训和院训传承发展的坚定信念。


_MG_5777


随后,大家前往辽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参观,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解员分别从“初心篇”“旗帜篇”“奋进篇”和“修身篇”向同学们展开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严字当头,自觉修心,坚持修为,不断提高觉悟、品格、认知、境界。


_MG_5864

通过此次线下实践活动,同学们全面而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知晓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增强了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当牢记前辈们的治学精神与理念,接力奋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502a3192ed9923047563a8d77acc1f5eea147cea079d844e78f37c3c47d097


20966630f3d7845dff1976213bfc192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竞赛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深耕地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大连市红色文化资源探寻”项目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