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党委精心布置了五个观看直播现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共计八百余人线下集中收看,全院共计1556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全程观看了本次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


6F939

(营造浓厚的氛围)

A299 B234

9263 893C


(党员观看直播现场)

B476 9D27

(团员观看直播现场)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A4B3 27205

(个人观看情况)

878D E8F6

(未返校学生在家观看)

967D3

(线上腾讯会议集体观看)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发表感想。

4CDD5

24FA8 27203 2673B

28692 2617D 2419A

 

文学院院长 洪飏:党的二十大在十月十六日胜利召开。我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让人振奋,欢欣鼓舞!矢志不移跟党走,与党中央同心同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战线上做好各项工作。并且带领广大党员教师严守教育阵地,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个方面最前沿当先锋、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争创一流,彰显先锋本色,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辛升学:全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大国担当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应该矢志不移做好自己的事,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在努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目标引领下,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实际工作出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有效提升学生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用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让青年学生以感恩情怀促进行动自觉,铸就新时代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文学院教师徐大威:上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作工作报告,感觉特别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告诉我们新时代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书写了一项项历史伟业、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我们要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昂扬奋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时代新奇迹。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教师孙鸣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大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于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参与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工作之中,为建设素质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也应该有我们的担当,我们教育工作者也应该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王瑞琪:十年奋进,今得硕果。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青年一代生逢其时,同伟大的历史进程血脉相连。我们如今风华正茂,到2035年正值壮年,直至本世纪中叶仍然年富力强。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的豪迈姿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把党的精神牢牢根植于内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郑腾飞: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学生党员,在观看完二十大的开幕会后,我深受震撼和鼓舞。在大会上,总书记回顾党的非凡十年,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到治理体系改革、文化自信建设,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思想新境界、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塑造了一个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自信昂扬地迈入新时代。


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中国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谱写了民族复兴的绚丽华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前途光明而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将理想付诸实践,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主题活动成果展——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