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03-21  点击:[]

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3月20日,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召开了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德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德胜书记谈到,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格外牵动人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必要。随后,许德胜书记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出席内蒙古代表团,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的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6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践行落实。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提高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真正转化为在谋求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政治立场,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文学院的教育科研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早春虽寒,终向阳明” 文学院2022抗疫系列主题报道之抗“疫”进行时·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