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1-12-30  点击:[]

文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广大青年中走深走实,引领青年学子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启航新征程。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12月27日开始,校党委书记李雪铭通过线上课堂向文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雪铭教授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解“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深刻领悟“三个必须”,从理论精神、实践指导、目标引领三个层面阐述新时代新征程对我们的要求,号召同学们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力量。

最后,李雪铭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我院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校党委李雪铭书记第一场宣讲会之后,分别于12月28日、29日共组织开展了三场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的主讲分别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许德胜老师、文学院院长洪飏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升学老师担任主讲。

12月28日10时,第二场宣讲会的主讲人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德胜老师,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学习。许德胜书记主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公报内容和三个决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许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全面系统的精准解读。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赓续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更大意义的人生价值。

12月28日19时,第三场宣讲会的主讲人为文学院院长洪飏老师,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学习。

洪飏院长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下,党和国家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2月29日10时,第四场宣讲会的主讲人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升学老师,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学习。

辛书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的四个重要阶段,并指出党的重大成就具有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入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问题。叮嘱新时代青年要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统一全党认识,促进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至此,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圆满结束。在这一堂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中,老师们带领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和对中华民族未来建设的责任感。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行动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