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10-19  点击:[]

文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深入的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文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28日至10月14日举办了文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党课分别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许德胜、院长洪飏、副院长高明峰、党委副书记辛升学及组织员莫再英主讲。

五位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端正入党动机,长征精神及其意义,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百年党史,我们需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学习党史中提高自身认识问题的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切伟大的事业、一切崇高的精神,背后都有着不一般的艰苦奋斗,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在重温长征精神的过程中,不仅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更要汲取力量、努力奋进。

青年是这个时代与社会的鲜红的血液,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坚定力量,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向优秀党员看齐。应该把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地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作为自己的入党动机;第二,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应当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丰富社会经验;第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紧密关注政治局势和国家大事,形成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四,应该拥有为他人服务的精神,一个拥有奉献精神、关爱社会集体的人永远都会屹立不倒,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奉献当做自己至高无上的追求,勇担责任,满怀热情的为他人服务,给予社会温暖的阳光。

经过这一期的党课培训,第74期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信念和党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跟党的步伐,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争取能够早日入党。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