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邢军

2022-09-16  点击:[]

自然情况

邢军(1978—),女,汉,沈阳人,于中国传媒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欧美文学、影视批评。主持2015年教育部项目,2013年省教育厅项目等。

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世界文学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戏剧名著导读、影视艺术鉴赏等课程,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两项。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早期上海电影中的市民形象》,《电影评介》,2015年第4期。

2.《江南影像:传统伦理道德的乌托邦想象》,《大连海事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3.《走向劳工——“左翼”电影中知识分子的救赎想象》,《文化学刊》,2015年第1期。

4.《短篇小说< 种树的牧羊人>的“二次创作”》,《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5.《戏仿,对艺术的接近与颠覆》,《艺术广角》,2012年第2期。

出版的学术专著和教材

《“海派电影文化“与中国早期电影(1922-1937)》

主持或参与的项目

1.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海派电影文化”与中国早期电影研究(15YJC760105)

2.2013年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互文构建——西方当代经典小说与电影改编研究(W2013122)

联系方式

邮箱:crystal_xingjun@126.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