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张秀英

2022-09-16  点击:[]

自然情况:

张秀英(1968—),女,汉族,辽宁鞍山人。于辽宁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传播研究。近年来,在《鲁迅研究月刊》《理论界》《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新闻采访学、深度报道研究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传播研究课。2015年、2016年指导新闻专业学生的《微时代大学生新媒体创业研究》和《自媒体医疗健康议题过度传播——媒介恐慌现象研究》两个课题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导课题组成员在《中国报业》、《今传媒》等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5篇。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

1.《从〈色戒〉看张爱玲小说的影视传播》

2.《鲁迅的娜拉情结——兼谈鲁迅与萧红的关系》

3.《英式意蕴的象形叙述:< 阿q正传>中的字母新解》

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

《全媒体视域下深度报道的理论与实践》

联系方式:as.zhangxiuying@163.com

上一条:张明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