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结构化面试大赛

2020-11-04  点击:[]

我院举办2020年结构化面试大赛

10月28日14时,我院于一教404举办了2020年结构化面试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增强我院大四学生就业综合素质,提升同学们的结构化面试能力,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会做好充足的准备。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2017级辅导员王婧老师,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研会常务副主席丁俊,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院研会组织部副部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艺颖。

比赛开始,选手们按照分组依次上台回答问题。在模拟结构化面试的情境中,从进入教室的面试礼仪、着装,到新颖有趣或从容严谨地回答问题,都展现出我院学子应对结构化面试时优秀的基础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比赛过程中,王婧老师、丁俊和王艺颖分别对每组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之处。

首先是语言丰富性的问题,面试回答问题时谈吐措辞要简明有力,避免内容的冗余;第二是思维逻辑性、全面性有待提升,并且在表达的时候要使用标准的普通话,语速和语调的抑扬顿挫要注意;第三是知识的储备需要加强,可以多积累一些“万能答案”,这样才能在面对自己不了解的考题时做到游刃有余、有的放矢。

最后,王婧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活动中选手们的表现,并对同学们面试时的心态进行了分析,提出许多干货和实战建议。

本次结构化大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结构化面试应该如何准备,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有了这次的宝贵经验,相信他们在未来的面试中一定能够取长补短,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2019—2020学年度学院奖颁奖典礼 下一条:学习前者经验,铸就无悔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