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第十届“玉琢杯”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7-02  点击:[]

文学院第十届“玉琢杯”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三尺讲台天地阔,十年树人成栋梁。2021年6月23日14时,文学院第十届“玉琢杯”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于西山湖校区一教2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文学院副院长武兆雨老师,外国文学教研室易国定老师,教法教研室郑艳老师、薛猛老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赵建军老师。比赛由孙铭霞主持。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更是为选手营造出了真实的课堂效果。经过复赛选拔,决赛中共有12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上课富有激情,熟练应用多媒体教学,不仅巩固了课堂的知识性,也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各位选手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本次比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

比赛结束后,薛猛老师、郑艳老师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薛猛老师指出,通过本次比赛能看出各位选手扎实的基本功,也看到了每一名选手的教学热情。他也对教学方式的单一性提出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薛猛老师认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是要让学生在课堂中受益,在学习的过程中成长。

郑艳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展现与表达三个方面进行。首先,要进行知识教学,讲课重点要突出,教师的综合素质必须达标,教授的知识必须准确。其次,教师的板书要做到“一笔一乾坤,一字一世界。”每名教师都应该带着温度落笔。最后,讲课不等于演讲,教师要具备自己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在引导、带入的同时,调动学生的情绪,从而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郑艳老师深情寄言:“没有人永远拥有真理,我们都是带着自己的理解出发。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学生的明灯和引路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孙明聪和贾东帅荣获特等奖,李彬彬、于靓娇、王昕昱、韩新锐获得一等奖,刘燚、霍欣、陈永嘉、高瑞英、张祎航、姜音竹获得二等奖。

多年来,文学院学子一直以“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教学技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为今后走向社会增加经验值,提升竞争力;另一方面在比赛过程中,评委的指导和选手间的取长补短也能使学生整体教学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品鉴经典,诗意年华”诗词大赛结果揭晓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青春时光,梦想启航”2021届毕业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