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之名师公开课

2022-10-26  点击:[]

为扎实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文学院于2022年10月24日上午10:00举办名师公开课。本次活动在二教A321教室举办,由文学院外国文学教研室易国定教授讲授,公开课的题目是《卡夫卡的小说堡〉》。我院洪飏院长、高明峰副院长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观摩学习,公开课由高明峰教授主持。



易老师的公开课主要围绕两个模块进行展示。第一部分是卡夫卡以及《城堡》的背景知识。首先介绍了卡夫卡的生平经历,其“孤独”以及《城堡》作为“典型的卡夫卡式小说”的社会背景,其次介绍了卡夫卡的主要作品和《城堡》的译本情况。第二部分是引导学生使用文本细读法从文本的象征意象分析入手对作品进行解读。首先立足表层叙述,从小说的情节结构入手勾勒出空间结构与人物关系图,展示了为进入城堡而奋斗终生不得的悲剧故事。其次从小说阐释多义性的视角出发,分析了专制统治的物化形式以及人物意象符号化的象征意象,同时阐释了迷茫、孤立、虚无的外乡人的那种没有身份归属感的历史语境。



易国定老师的授课语言生动、逻辑性强,内容丰满,重点突出,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名师的教学风范。学院教师在观摩之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启发了大家如何合理、高效地设计教学,为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借鉴与范本。



本次公开课活动的开展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有效手段,进一步强化了学院教师的教研水平,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与业务能力。以本科教学质量月为契机,学院教师将以名师为引领,以创新为导向,以竞赛为抓手,形成浓厚的热爱教学、钻研教学、善于教学的教研氛围,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之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2022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复赛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