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新闻学专业分别获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4  点击:[]

喜报】 我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新闻学专业分别获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已拥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新突破。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坚持以学科为龙头,不断强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处的倾力指导下,我院精心组织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聚焦新文科建设,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提升教学实践水平,健全优化铸魂育人体系,实现了本科专业跨越式发展。

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彰显了我院“以把握行业前沿为主导,以实践教学和素质训练为两翼,通过实践环节,努力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以学生为主体,以学风建设为中心,通过特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办学特色,标志着我院深化专业改革创新、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取得显著成效。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秉持“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和“尚志、笃行、博雅、乐群”的院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挑战,筑梦新辉煌!

上一条: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首届大学生作文大赛拟获奖作品公示 下一条:文学院2022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