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在全国高校“廉洁诚信”创作联赛中喜获佳绩

2022-04-05  点击:[]

文学院师生在全国高校“廉洁诚信”创作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洁诚信”主题艺术创作联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指导、北方工业大学纪委主办。文学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鼓励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精心设计,最终文学院师生凭借独特的公益创作理念和对党风廉政教育的深刻理解,共有8项作品从全国24所高校提交的101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实现了我校师生在该奖项的新突破。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副教授王世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文学院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赵博阳创作的平面公益广告《崇廉拒腐,警钟长鸣》获得全国一等奖;贺可晓创作的《着眼未来,勿“视”信于人》、2019级广告学专业刘轩彤创作的《共廉》、蒲瑞来创作的《廉洁诚信 贯彻每时每刻》、李贝创作的《铲除腐败》获得全国三等奖;葛懿莹、梁宝霖和刘轩彤分别创作的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奖;

图1,我校一等奖作品获奖证书

图2,我校获奖证书及获奖作品集

图3,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证书

本联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现已连续举办五届,逐步从北京地区扩大到全国高校,在全国廉政教育领域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多角度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将党风廉政宣传深入高校学生学习生活之中,从大学阶段开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汇聚正能量,提升软实力,建立浓厚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联赛作品形式多样、角度新颖,从精神、文化艺术等多个方面。

此次我校获奖作品,以大学生视角反映了全社会“崇尚廉洁、鼓励诚信”的美好愿望,以艺术化、形象化的手段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洁教育。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在公益广告创作方面的教学与实践具有较高水平,这与学校、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校园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氛围营造密不可分。

上一条:我院张学昕教授受邀参加 “平原上的摩西:双雪涛与新东北文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